囹圄

重逢

叶修点起了一只烟。 

兴欣夺冠了。自己成功了。 

那个人,也该来了吧。 

微不可觉的开门声让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掐灭了手中的烟,随手挥挥空气中的烟雾,转过头,一脸谄媚的笑。

 “不要解释,又吸烟了是吧。” 进来的男人眯了眯眼睛,用手指指在烟灰缸中的未灭的香烟。

 “苏沐秋,你还是这么不饶人啊。” 叶修一边嘟囔着,一边细细描摹的他的轮廓,这么多年了,吃了什么神丹妙药啊,一点都没变。

 “你也没变。”苏沐秋淡淡的开口。 

叶修一愣,随即垂下眼角, 果然还是这样。无论是在荣耀中还是生活中,总是他,只有他,太过于懂得自己的意图。

 “你难得来一次,我们聊点什么吧。”

 “荣耀。” 

叶修忽然笑开了。

 “荣耀啊,现在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。”叶修将手撑在桌子上“君莫笑重新活过来了。” 

苏沐秋皱眉。

 “想听听他的故事吗?”叶修说“想看看你倾尽一切留下的他创造的时代吗?” 

“它在你手上,我很放心”苏沐秋抚平紧皱的眉头,轻笑。 

“它果然不一样了。” 

“但你还是想着它的吧。”叶修起身,拿起桌上的帐号卡递给苏沐秋

“看看他吧。” 

苏沐秋没接,只是目光灼灼的看着他 一个一个字的吐出来。 

“可我更想念的是那个在荣耀中夺冠的君莫笑。” 

叶修突然笑出了眼泪。

 突然什么都明白了,苏沐秋从他的手中抽出君莫笑的帐号卡,将他狠狠的搂在怀里。

 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 

叶修的双手突然不听使唤了,抖得厉害。他默默的想着自己看来是得退役去做自己的事情了。

 他突然下了很大的决心。

 叶修慢慢的回抱住苏沐秋,哽咽着声音。

 “希望我说这句话不算晚。” 

“我爱你” 不同声线,同时出口。 

但是也是在这个同时,怀抱也突然落空了。 叶修慢慢放下手,充斥在他眼前的只是空气。

 他慢慢的转过身,看着相框里的两个少年恣意的微笑已经煞白。 

我知道,我永远慢了一步。 我知道所浪费的每一秒都是你的一生。所以我努力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啊。你为什么不能和我一起见证!你明明……喉头狠狠的瑟缩了一下。

 不在了,我明明知道你已经不在了。 

叶修停在眼角的泪水再次落下来。 如果,能在来一次,我想和你并肩作战。

 一叶知秋,秋木苏。

 窗外,烟花骤然升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END

评论(7)

热度(28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